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朗廿三载峥嵘岁月,诵新时代青春华章——物理学院第二十三届新生团支部诗歌朗诵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9-13    来源:    点击量:



“在这人人都能出彩的新时代,青年更该在逐梦中成长,大家当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承续伟大精神再前进,继承伟大梦想再出发。”——物理学院“我和我的祖国”第二十三届新生团支部诗歌朗诵比赛的现场,物理学院团委书记纪丹红老师为新生的寄语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4A53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物理学子培养爱国荣校情怀,自觉传承和践行大工红色基因,切实提升团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营造喜迎建校 70 周年的文化氛围,2018912日晚,物理学院“我和我的祖国”第二十三届新生团支部诗歌朗诵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华为厅成功举办。


4D7A0


新生团支部诗歌朗诵比赛作为学校品牌校园文化活动,是新生团员入校后参加的第一个大型活动,覆盖物理学院全体新生团支部、新生团员,实现100%团员参与、100%爱国题材、100%内容原创,在新生团员入学之初,有效强化团员意识,感召团员明晰兴校强国使命担当,“以赛促建”,让新生团员在诗稿创作、表演形式的思考中交流碰撞,激发团员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团支部成员之间的团结协作意识,开启新生团员团支部建设第一课,为团支部今后过好组织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7A0FA


应用物理1801团支部:

以山河之远,感大工之召,相聚此间;

承先辈之志,发后人深省,筑民族魂。


6B004


物理中白1801团支部:

携三尺剑,建不世功;报效祖国,为国争光;


688E3


物理大珩1801团支部:

以大工佼佼之子,祝祖国无上荣光;


廿三载薪火相传,七十年峥嵘岁月。伴随着军训教官嘹亮的军歌,本届诗朗比赛圆满落幕,希望物理学子通过本次诗朗比赛明确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担当和价值追求,谨遵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希望,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德才兼备,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追梦者和圆梦人!


附本次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团支部(1个):物理大珩1801团支部

二等奖团支部(1个):应用物理1801团支部

三等奖团支部(1个):物理(中白)1801团支部

最佳诗稿奖团支部(1个):应用物理1801团支部

最富创意奖团支部(1个):物理大珩1801团支部

最佳领诵奖(男):王品尧

最佳领诵奖(女):石航睿



学生通讯员:李天铭 邵帅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