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第一期团校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12    来源:    点击量:



    2018年10月11日晚六点,为使各级团支书以及组宣委能更好进行团支部建设,加深对团委了解,同时,使18级团支书级组宣委更快的熟悉团建工作,本学年物理学院团支部建设工作说明会在第二教学112馆如期举行,到场的嘉宾有物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刘禹君、团委理论学习中心主任林子超、团委组织部部长何浩以及中白1801团支书臧袁昊。

1E63A


说明会开始后,由何浩对团支部建设的具体事宜进行了介绍,其中包括团支部建设的内容及基本要求、评比方法、注意事项等事宜,同时,他还就今年团校管理的一些改变做了一些说明。他强调院校对于各团支部建设工作会进行抽查,希望各级团支书能认真做好团支部建设工作,同时,他展示了一些较为优秀的团建手册,通过实际的例子引导团支书的工作走向规范化。最后他还从团支部新浪微博建设、团支部平台建设等方面对团支部宣传工作建设进行介绍,着重强调宣传委员工作的重要性。

2E6F1

接下来臧袁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团支部建设心得,他从支部团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议等团支部日常工作讲起,将这些日常工作分为选举类、类、学习类等三项,便于大家更好的梳理团建工作的脉络以更好的完成各支部的团支部建设。各级团支书及组宣委员认真地对会议内容进行记录。在提问环节,观众们踊跃向两位嘉宾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两位嘉宾耐心地解答这些同学的困惑,并结合自己的实际经验给出建议。

245CB

 

最后,在此次各级团支书及组宣委出席的会议上,林子超就2018-2019年度物理学院理论学习工作进行了介绍。他强调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倡导各级团支书及班长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理论学习活动。

283EC

团支部建设工作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的重要活动,通过不断建立与完善团基层组织的各项规章制度,能起到促进支部内成员相互交流、学习,提升对团组织的理解和团建工作认识的作用。本次团建说明会不仅使各级团支书及组宣委加深了对团支部建设的理解,还使基层团组织建设得到了加强,同时也大大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学生通讯员: 邵帅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