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树校园规范之心,成大学安全之路


发布时间:2018-10-27    来源:    点击量:



为了呼应2018年秋季学期我校“安全教育月”活动、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防止出现安全隐患造成灾难,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于1026号晚6点30分在综合教学二号楼B303举办主题为“安全与规范”的专题讲座。本次邀请物理学院团委书记纪丹红作为此次的主讲人。



团委书记纪丹红也借此次讲座,与各位新生同学们见面。



讲座中,纪丹红首先点出校园生活中许多的安全隐患,比如在寝室中使用大功率电器会引发火灾,以及离大学生们很近的食品安全问题。如果学生疏忽,极易引起严重的后果。因此她认为,学校安全排查具有重要性。学校的安全排查可以弥补学生因为缺乏完整的安全知识而产生的安全漏洞,可以扫除学生生活的安全盲点,是保证校园安全的有效措施。讲座中,她特意强调,寝室用电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中之重,纪丹红以当年她读本科生时发生在大工校园女生寝室里的真实案例,再次强调寝室违规使用电器的巨大危害。学校将卷发棒、热水壶、吹风筒等大功率电器列为寝室禁用电器,是有道理的。最后她指明,规范是安全的第一前提,接下来“安全教育月”的主要内容就是规范物理学子的安全行为。



校园安全历来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话题,我校为构建安全和谐校园、加强学生安全意识、预防意外事故发生,开展“安全教育月”活动。此次讲座的顺利完成,为我院的“安全教育月”拉开帷幕。通过本次会议讲座,同学们意识到,要把安全隐患拒之千里,一定要做到防微杜渐。安全是一切的根本,大工物理学子在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的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安全的重要性。规范自身行为,在安全问题上永远重视,才能在更加开阔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学生通讯员:李天铭、黄实中、刘瀚晨、杨日雅)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