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传大珩之风采,承大珩之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10    来源:    点击量:



大连理工大学王大珩物理科学班(大珩班)是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大连化物所)与我校为联合培养科研型人才而开设的创新实验班。为更好地建设大珩班、促进大珩班和大连化物所之间的合作、加强大珩班各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于11月9日中午12:30在综合教学楼一号楼358教室召开“大连化物所‘大珩班’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大珩班学生经验共享交流会”。本次会议由物理学院团委书记纪丹红主持,邀请大连化物所研究生工作部副主任熊川男给获奖学生颁发奖学金奖状。


1895BA


1206F9


交流会中团委书记纪丹红简要介绍大珩班与大连化物所之间历史进程中的联系,对大连化物所研究生工作部副主任熊川男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颁奖嘉宾熊川男表示,大连化物所将继续尽其所能为大珩班学生提供他们能想到的一切学习用品,包括入学礼物、学习奖学金、毕业礼物等等,甚至,所里也考虑到学生的身心健康,为每个班级准备篮球、排球、足球等运动用品。同时,大连化物所也欢迎大珩班的精英人才进入大连化物所继续深造,为此设立所内优秀研究生特等奖学金十万元。熊老师也希望大珩班所有的学生都能够在毕业后有更好更广的发展机会。最后,大连化物所研究生工作部副主任熊川男给获得奖学金的优秀学生颁奖,并向各班颁发日常用品。


179F28




随后,物理学院科创部部长、大珩1601班同学卢采薇上台向同学们介绍近期科创比赛项目及科创项目详情,说明物理学术竞赛、校“攀登杯”等科创比赛的意义及其重要性。紧接着,清华物理学院准研究生、大珩1501班班长范本澍向在场学生们简述大四大珩班学生落位情况。其中,大珩1501班29位同学中21位保研,中科院及以上院所研究生10人以上。他希望大珩班的学弟学妹们继续努力,在大珩班优秀的平台上再创辉煌。之后,我校本科生优秀学生标兵、大珩1601班班长何显龙向同学们分享获得荣获标兵的感想,并期待之后的大珩班学生继续传承物理学院每年一位优秀学生标兵的荣誉。最后,团委书记纪丹红希望大珩班的同学们之间能有更多的交流,相互帮助共同成长。


182CEA


10C899


112766


本次交流会的召开,促进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王大珩物理科学实验班之间的合作,加强王大珩物理科学实验班各级学生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对王大珩物理科学实验班学风建设和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学生通讯员:杨日雅、李天铭、石航睿)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