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共逐物理竞赛,同展学术风采


发布时间:2018-11-11    来源:    点击量:



为给各参赛队员准备竞赛提供帮助,并针对他们近期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物理学院科创学习中心联合大学物理教学中心于20181111日下午130分在建筑与艺术馆105教室举办第五届物理学术竞赛说明会,邀请来自大学物理教学中心白洪亮、滕永杰进行竞赛说明,还邀请到物光1502班李睿意、土木1601班王品卿、大珩1601班何显龙、物理1602班李诗硕,分享他们的比赛经验和心得体会。本次会议分六个环节,向参赛选手们物理学院的新生们展示物理学术竞赛的相关内容,使参赛选手们对CUPT竞赛形成更加全面的认识。


17295D

1A4D51


宣讲会之初,白洪亮老师率先上台,针对于物理学术竞赛的背景进行详细的介绍。在发言中,他表明CUPT是以学术讨论、团队对抗为形式的物理学竞赛,让选手们对竞赛有一个更深刻的认识。此外,他还介绍相关的各个物理学术竞赛、相应的网络平台、学校的投入、物理学术竞赛的发展历程以及历年取得的成绩。尤其是提及去年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大工代表队取得特等奖,提及他们的付出与努力时,白洪亮老师不禁热泪盈眶。接着,滕永杰老师向同学们讲解关于怎样完成竞赛题目。他认为同学们应该通过理解题意,实验先行,理论推导等步骤完成对竞赛题目进行解答,同时也强调一些比赛细节及作品原创的重要性。


159A71

14D066


两位老师指导结束后,各位学长学姐开始分享自己的竞赛经验。王品卿用幽默的话语激起了选手们的好奇心,展示他详细的生活作息表格,并讲述他参加比赛的艰苦不易和不断努力突破障碍的喜悦。李睿意以简明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参加比赛的巨大收获,例如学术竞赛可以促进学生提前学习相应课程、完善学习中的疏漏点、提高学生的表达能力等。何显龙向参赛队员们分享自己的参赛经历,表示在CUPT竞赛中,创新的精神至关重要。他还讲述作为一个队长应该承担的责任,强调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他认为在竞赛中选手们要摆正心态,更要去享受参赛的过程。李诗硕则通过多个视频、图片向新生们生动地介绍竞赛的准备方法,更分享一些制作PPT的经验和方法。


156D30

1530FB

1641C4

1D9F96


本次说明会旨在让大家更加了解物理学术竞赛,收获到比赛经验与知识,对参赛队员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同时实现学术及精神的传承,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参赛队员们理解大赛意义以及准备参赛工作有较大的益处。


(学生通讯员:刘瀚晨、石航睿、李天铭、邵帅)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