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第四期团校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1-20    来源:    点击量:



为推进实践月主题活动顺利开展,并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建设活力团支部,我校物理学院于11月19日晚上六点在物理系楼322教室开展2018-2019学年秋季第四期团校培训。出席本次培训的嘉宾有学生会主席兼团委副书记边于,团委常务副书记刘禹君,团委实践部部长李睿,团委组织部部长何浩。





大会第一项为奏唱团歌。一曲激昂的团歌展示共青团员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之后,实践部部长李睿为大家带来实践部主题活动宣讲,为大家详细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内容、具体流程。他强调积极开展实践月主题活动可以使大学生了解社会了解民生,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将学到的科学知识应用于工作和生活,同时培养大学生的交流意识和团队精神,提高大学生自身修养和人格魅力。同时他详细介绍此次活动应该如何开展,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随后,团委实践部副部唐雯月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各位同学讲解她当年自主实践的经历,特意强调实践中期和后期的重要性。最后,组织部部长何浩进行活力团支部宣讲。他指出基层团支部通过一系列的日常活动将马克思主义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一系列精神深入每一名大学生心中,扎根于每一名共青团员心中。同时为适应形势的要求和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潮流及思维变化,基层团支部要以一种创新的形式来激发大学生的积极性,使基层团建工作更有活力。并强调各团支部要认真总结工作,结合团支部自身特点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成为大连理工大学一支支优秀的活力团支部。





本次培训在推进实践月主题活动及活力团支部建设工作落实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素质、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学习能力以及组织能力,使其对团支部该如何建设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学生通讯员:王馨悦、裴劲萱、李天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