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学子社会实践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28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学校下发了《2018年社会实践表彰文件》,物理学院继获得18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组织院系后,再次荣获18年暑假社会实践优秀组织院系,且作为唯一的小院系获此殊荣,赵纪军院长获评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热心支持者!



2018年,物理学院团委根据学生人数少、专业课难度大、学生性格内向的特点,将团学工作聚焦于学生第二课堂实践育人体系的建设。物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在日常组织开展学院常规的迎新、开学典礼等大型典仪活动的同时,2018年,学院团委共组织成型65支、518人次的寒暑假实践队伍,奔赴30多个省市进行红色基因传承等主题社会实践。24支团队分获校一、二、三等奖,学生社会实践的参与度与获奖情况取得了学院近十年来的最好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青年要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注重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强调各类高校要重视和加强第二课堂建设,重视实践育人,坚持教育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广泛开展各类社会实践,让学生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

在这里,我们再次倡议:希望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到大学生社会实践中,认识社会、锻炼自我,尽早树立正确的生涯规划方向,不断提升自己综合素质与能力,做一名厚德笃学、知行合一、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