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强化安全意识培养,促进文明行为养成


发布时间:2018-11-29    来源:    点击量:



为强化大学生安全规范意识,培养大学生安全文明行为养成,筑牢文明基石,物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号召,于10月中旬至11月底开展“2018年大学生安全规范教育活动月”工作。

学院以安全意识提升教育为基础,规章政策学习宣传为主线,规范文明行为养成为重点,不断增强学生安全规范意识,促进校园安全规范建设,扎实开展安全教育规范建设各项工作。

49C5C


增强安全意识,安全教育常态化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学生安全规范意识,优化校园良好的读书育人环境,普及校园安全规范建设知识,物理学院积极开展“安全与规范”系列主题课堂,做好校内规章制度的普及工作,意识、制度双管齐下,促进学院安全规范建设。督促各个级队的全体班级开展“安全规范,你我同行”主题级队会及班会,在集体活动安全建设的同时,重点强调了实验学习方面的安全,做好物理实验安全教育工作,促使学生积极讨论,加深印象,达到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目的。

 

  2055D

加强基层调研,安全宣传创新化

为促使广大同学更深入地了解安全规范教育活动,学院利用新媒体延展安全规范教育工作的宽度、扩大工作覆盖面积,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推出“安全教育”系列推送发布“安全小贴士”专题推送,普及必要的生活安全贴士;学院面对全校学生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请你保护好自己”专题调研采访,针对校园安全问题展开调研,深入了解广大同学对生活中的安全问题的看法,做好归纳总结工作,最终形成反馈。活动月中学院累计发布专题推送共8篇,阅读量达800余人次,充分利用线上新媒体宣传阵地思想引领的实效性,达到多平台、全角度宣传的效果。

  96C46

落实规范建设,安全活动特色化

为使安全规范教育发挥最大化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将安全规范建设落实到日常的实际生活中,学院积极开展 “安全与规范”主题系列活动。举办“寝室文化节”活动,帮助18级新生合理、安全地装扮寝室,为接下来四年生活打造安全的生活环境;举办“我身边的规章规范常识”线上知识竞赛,积极促进学生了解规章制度,维护公共安全;举办应急救护线下知识竞赛,培养学生的应急救护能力等。全部系列活动100%覆盖学院4个年级580名本科生,活动月中学院扎实开展各项活动,稳步推进安全规范教育工作的落实。

  54F7D



   开展学院自查,安全规范实质化

    为促进学院学生文明寝室建设,加强生活管理,保证良好的生活作息规律,维持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学院成立辅导员自查小组,针对学生夜不归寝、使用存放违禁电器、影响公共环境与公共秩序等违纪现象多次开展寝室安全抽查工作,加大处罚力度,认真查摆并整改督查中出现的问题。

3E988



基础文明建设工作一直是物理学院开展各项学生工作的根基。下一步工作中,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大学生安全规范教育,努力探索构建校园安全规范教育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学院整体德育工作格局。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