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召开第五期秋季三级团校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03    来源:    点击量:



为培养团学骨干的公文写作能力及新媒体制作能力,提高团学骨干工作效率,物理学院于12月3日晚上六点在综合二号教学楼B103教室举办第五期团校培训。此次团校邀请物理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浩、新媒体部副部长刘思颖主讲参加培训的嘉宾有学生会主席边于等各学生部门成员



首先,组织部部长何浩向大家介绍共青团常用公文写作技巧。何浩分别从公务文书、事物文书、法规性文书、专用书信、新闻写作、五个方面向大家系统讲解公务文书的写作规范及注意事项。又以新闻写作为例,展示模板具体讲解。最后提出提升公文写作技巧的一些建议。他认为,“规范工整的公文能够准确地传递信息,起到良性的信息沟通作用”。因此,他强调,“写作是一门最基础的课,也是一门最常用的课。其在日常生活中,求职应聘时,工作岗位上都发挥着不容忽视的作用。”其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同学们以热烈掌声表示受益匪浅。



紧接着,新媒体部副部长刘思颖向大家介绍新媒体制作技巧。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微信成为了人们互相交流、获得时事资讯的重要平台。微信推送作为传达实时资讯发布各类通知消息的重要方式成为了学生工作中必不可少的新技能。因此,为培养物理团学社成员的这项呢你,她向大家展示物理学院微信推送成果,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随后,她向大家具体讲解制作技巧,各板块功能。又以峰岚推送为例向大家实时演示微信推送的整个制作过程。以生动的讲解及适时的演示确保大家充分掌握新媒体制作的基本技巧。



此次团校培训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规范公文写作,学习新媒体制作的重要作用,并有效提高了团学骨干们的公文写作能力及新媒体制作能力,让团学骨干们在今后的团学工作中发挥更大力量,充分展现物理学院团学骨干们突出的能力素养及良好精神风貌。


(学生通讯员:杨日雅、王馨悦、李天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