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2018-2019学年上学年寒假社会实践培训会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19-01-03    来源:    点击量:



2019年1月2日星期三下午六点半,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光仪学院、运载学部、材料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团委实践部在综合教学楼二号楼B101教室联合举办寒假实践活动培训会,此次培训会邀请到的嘉宾为各学部学院的实践部部长沈天浩、李睿和李宁。会议的培训演讲人为17级本科生温昕、刘旅帆以及齐晓雨。

61B9D


会议开始,是由温昕向大家介绍老校友实践活动。温昕从实践的不同时期阶段为同学们进行介绍,包括前期的充分准备,中期采访的细节问题,后期结果的整理。此外,温昕还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答辩细节技巧,让同学们对答辩有更好的认识。母校行的实践活动则是由刘旅帆向大家介绍。刘旅帆从实践的前中后期三个阶段出发,对于前期阶段,他在预热活动,指导教室,宣传品制作方面提出建议,让大家对准备工作有更深刻的理解,中期主体环节中,则要求同学们要抓住机遇,为自己的实践活动增添亮点,而后期的成果展示上,他希望同学们能对收集到的材料有机整理,并在更多的平台上展示。最后,是齐晓雨同学带来国情社情调查实践活动的培训介绍,他结合自身的经历,展示新奇有创意的调查方式,给同学们提供借鉴范例,让同学们从更多方面进行尝试。齐晓雨除了对实践过程进行介绍外,他还建议大家对调查结果进行深刻反思,激发意识,提升自我。而会议末的提问环节,为同学们的疑惑提供解答途径。



685FA


寒假的社会实践响应新时代的号召,能有效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实践素养。本次培训会,更让同学们对寒假社会实践有更充分的认识,使得同学们的寒假社会实践能顺利进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寒假实践中,同学们可以提高自身的动手能力,在完善自我的同时,能更好的服务大工,建设社会。

学生通讯员 邵帅 黄实中 裴劲萱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