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院2015级获国家奖学金学生李睿意事迹被人民日报报道(全国100名,我校唯一)


发布时间:2019-02-26    来源:    点击量: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央财政出资设立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高校全日制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

经严格选拔、评审,2018年,约5万名优秀本专科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在他们身上,体现了当代青年勇于担当、奉献国家的爱国情怀,求真务实、知行合一的严谨作风,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意志品格,彰显了广大青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胜信心。

近日人民日报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各高校推荐评选出100名优秀学子,对他们的事迹进行报道。我院2015级学生李睿意同学,作为我校唯一国家奖学金代表获此殊荣。


148C85



简要事迹介绍——李睿意

李睿意,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2015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学习上,她以93.68、95.08、94.83的均分连续3年位列专业第一,曾获校最高级学生荣誉屈伯川奖学金(校优秀学生标兵)、上银菁英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多项奖励。她热爱科创,参与创新实践数模强化班,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MCM/ICM二等奖;参与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获省级一等奖,国赛二等奖;参与大学生创新项目,以优秀等级通过验收。同时,在生活中,她乐于奉献,积极帮助身边有需要的同学,连续3年担任班级团支书,连续3年获评班级民主评议第一名,曾获校优秀团支书、校优秀团员标兵、校社会实践一等奖、院英语演讲一等奖等荣誉,现已获得北京大学研究生保送资格。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