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2017-2018学年“明星寝室”建设结项汇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8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学院基础文明建设工作,发挥学院育人工作特色,提升学生的集体凝聚力与归属感,物理学院于3月16日上午在二馆209教室举办2017-2018学年“明星寝室”建设结项汇报会活动。此次汇报会由2016级辅导员佟西原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纪丹红,2018级辅导员杨帅兵作为嘉宾参会。

本次汇报会设置了两个主要环节,首先进行的是表彰与颁奖环节,到场嘉宾先后为2016级、2017级的11间“优秀结项”寝室、14间“一般结项”寝室、15名优秀寝室长颁发证书和特色门牌。

接下来,11间获评“优秀结项”的明星寝室代表分别进行了寝室建设汇报及经验交流。主要内容为成员介绍,寝室特点,遇到的问题,具体建设举措,给低年级同学的建议等。各位“明星寝室代表”围绕着自己寝室的特色称号,分别对寝室的成员构成、团结建设、特色建设等方面进行介绍,获评“优秀结项”的寝室各具特点、各有侧重,展现了学院学子携手同行的青春活力。

汇报会的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木对本次汇报会进行总结。她指出大学的室友之间应该互相尊重,加强沟通,相互监督,互帮互助;并对大一新生提出期望,鼓励同学们积极建设物理学院独特的寝室文化。本次汇报会对上一学年学院的寝室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通过汇报交流激发同学们对于寝室建设的热情,提高低年级同学们对于寝室建设的认知,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供了正确的方向指引。

2013年以来,物理学院结合团体动力学理论,通过开展“明星寝室”建设立项工作等诸多举措,有效提升集体凝聚力、激发学生成长动力。近年来学院持续加大投入,一方面通过设计特色门牌和颁发证书提升优秀寝室的荣誉感,一方面在优秀班级、优秀学生评比中加大对寝室工作的考量比重,同时每年为通过结项的“明星寝室”提供建设基金。2014年之后,学院每年都以数量递增的趋势涌现全深造的“学霸寝室”,2018届毕业生中“全中共党员、全保送名校”的“姐妹寝”,是学院寝室建设工作的又一个亮点。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