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文明活动月之应急救护培训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1    来源:    点击量:



为提高同学们的急救意识,增强学生们的应急救护能力,物理学院红十字协会于4月21日上午9:00在物理系楼322举行应急救护培训。进行培训的志愿者有邹玲玲、张钟悦、刘明洋、王晨浩和刘柏良。



培训开始前,同学们先做一份急救知识检测题并进行自我介绍。第一项培训内容是介绍红十字会的起源和发展,以及红十字会的主旨和原则。随后是心肺复苏的技巧展示,在志愿者示范后,同学们上台展示学习成果。下一项培训内容是处理心肌梗塞问题,培训方法同样是先由志愿者示范再由学生展示。最后一项培训内容是对伤者的止血,包扎,固定和搬运。此项培训内容所采用的方法是在志愿者示范结束后,同学们两人一组互相包扎练习。当所有的培训内容结束后,又让参与培训的学生重新做一遍一开始发放的急救知识检测题,以检验此次培训的效果。


334C5


通过本次应急救护培训,同学们掌握多种急救方法,可以在以后的生活中更有效地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同时培训增强红十协会成员的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充分体现红十协会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理念。



  学生通讯员:邵帅 曹智涵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