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    点击量:



4月21日,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决赛于综合教学一号楼404、405教室圆满举行。本次比赛由物理学习中心主办,物理学院科创部和学习部倾力协助,出席比赛的有指导老师白洪亮,评委老师姜东光、王艳辉、吴兴伟、海然、李睿、于艺、秦颖、李会杏、李淑凤。


E688


1753B


本次比赛不仅是2019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选拔赛,更是校内物理爱好者亲自感受科研的机会和自主设计创新实验的平台。参赛学生来自各个院系,凭借着坚定的意志和对物理的热爱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8支队伍进入此次决赛。比赛从上午八点开始,8支队伍分别于两个教室进行小组赛,比赛分为正方、反方、评论方和观摩方,正方展示自己所选研究课题的研究过程和思路以及优缺点分析,反方就正方研究过程提出质疑和改进措施,评论方就双方发言总结双方优缺点。各队分别充当其中一个角色,评委对各队的综合表现打分,最后评选出一、二等奖。比赛中三方对题目的理论思路、实验方案以及实验操作的合理性进行了精彩的讨论,比赛过程紧张激烈,每支队伍都有无比精彩的表现,每名队员都积极参与到讨论中去,表达出自己独特的观点。


1302F


比赛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最终全员恶人、Higgs、飞龙在天、凌水小学四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南洋、群除我佬、我们说什么都队、云雾四支队伍获得二等奖。


115CD


12C6B


本次比赛让参赛者们就开放性的实际物理问题从实验装置制作、理论分析到误差分析逐一进行探究,旨在加强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和综合动手能力,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主设计创新实验和初步接触科研的良好平台。



(学生通讯员:杨日雅 裴劲萱)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