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2018-2019年春季学期第四期团校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团学干部的思想素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艾滋病,回顾五四运动的红色历史,展望青春未来,物理学院团委组织部于2019年5月9日下午6点半在综合教学楼二号楼B303室,成功举办2018-2019年春季学期第四期团校。本次会议的主题为预防艾滋病教育和回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到场的嘉宾有物理学院青年红十字会副会长刘柏良。


12001


17117


会议开始,伴随着同学们奏唱团歌的结束,首先是刘柏良同学向大家介绍艾滋病。他耐心地向同学们解释艾滋病的患病原理,病毒感染过程,以及艾滋病引起的人体的一系列症状,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更深一步的了解,知道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和社会的危害性,增强对艾滋病的防患意识。其间,刘柏良同学还结合生动的视频展示,诉说HIV病毒的起源与发展,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EC4B


然后,同学们就开始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一边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一边缅怀先人的热血事迹,而习近平总书记每句勉励的话语都激荡在同学们的内心深处,他的肺腑之言,对新青年的期望,使得在场的物院学子陷入沉思,让同学们在重读过去的过程中,以史为鉴,展望更好的明天。


100F0


本次团校的顺利召开,不仅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更深层次地理解,成为防艾的倡导者和支援者,而且还让同学们重温一遍那抛颅洒血,救亡图存的年代。相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物理学院的学子将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勇于担当,树立远大理想,真情实意地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学生通讯员:黄实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