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第五期团校培训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1    来源:    点击量:



为讲解团建相关说明,物理学院于5月10日中午12:30在材料馆312举办第五期团校培训,主讲人为组织部部长何浩。


CC7F


首先,何浩进行团支部数据统计方面的讲解。他强调数据统计的准确性,数据的准确不仅体现在数据统计本身,在日后的团支部工作中也会提供更大便捷。在发生团员变动时需注意,已知的退团方式只有本人提交退团申请,支部委员会讨论并团员大会表决通过才可以。还有一种自行脱团的情况,连续六个月不参与团的组织生活,不履行团员义务,不上交团费,可以由支部大会表决认定自行脱团,并上报上级组织批准。


FD04


接下来,他指出在三会两制一课记录手册中存在的问题,例如格式不符合要求,缺少部分会议记录,存在空表格等;并拿出不符合要求的会议记录,现场讲解,现场改正,强调会议记录的严格性,重要性。最后,他进行创新立项项目的宣讲。创新立项是展现支部活力的有效措施,各团支部可积极参加此次活动,建设特色团支部。学院将在各创新立项中选出三个上报校级,其中包含一个校级重点和两个校级一般项目。


126DD


通过此次团校培训,各支部书记更加明确自身责任及相关要求,展现出物理学院团组织严谨认真的品质与脚踏实地的精神。




(学生通讯员:王馨悦)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