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激情五月歌颂祖国,物院学子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5-19    来源:    点击量:



为庆祝祖国七十华诞暨大工建校七十周年,我校举办“祖国颂”合唱比赛。比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部分,每支合唱团分别演唱两首曲目,分别展示队伍自己的特色与对祖国的热爱。物理学院在本次比赛初赛中崭露头角,挺进决赛,并在决赛中凭借《大鱼》、《祖国不会忘记》两首曲目取得近四年学院在校合唱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E7A4


此次比赛初赛于5月11日在大学生服务中心华为厅举办,物理学院的合唱团成员们精心准备,向评委老师展现出物理学院的风采与特色,最终以8.7分的好成绩荣获第十名,成功入围决赛。


1897F


5月18日晚七点半,本次合唱比赛决赛在山上礼堂拉开帷幕,偌大的会场早早就坐满前来观看比赛的师生们。一共有11支学部学院的队伍入围决赛,各参赛合唱团依次上场,用积极饱满的热情唱响一首首或高亢嘹亮或悠扬婉转的歌曲,一首首经典在校园内久久回荡。物理学院合唱团的同学们先献上一首《大鱼》,用悠远绵长的主旋律,画面感丰富又不乏动人细节的歌词,带领全场观众步入寂静深海,从恢弘场景过渡到细腻情感,如诗一般直戳人心。


127D6


而后一首《祖国不会忘记》,不仅勾起观众们对中国革命峥嵘岁月的回忆,唱响全体学生对祖国和学校的祝福,表达出对国防科技工作者的赞美、讴歌和对广大普通劳动者的认同,更是对奉献精神的赞扬,预示着物理学院的学子们将努力拼搏、无私奉献,将自己胸中的点点星火化为奋发向上的无限动力,为学校和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随着最后的旋律落下,全场爆发出无比热烈的掌声,所有观众都由衷地为物理学院合唱团的精彩表现喝彩。最终物理学院获得三等奖,取得近四年以来学院的最好成绩。


14EC0


此次“祖国颂”合唱比赛就此落下帷幕。物理学院合唱团的成员们经过辛勤的付出与长期的准备,最终取得圆满的回报,这与每名合唱团成员的努力都密不可分。通过这次比赛,物理人展现出自己最强大的一面,用精彩纷呈的表现为大工、为祖国献上一首华丽的赞歌。风风雨雨七十载,物理人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带着强大的凝聚力和无畏的勇气站在时代的新起点,奏响属于自己的奋斗乐章。


合唱团成员名单如下

指挥:刘嘉言

钢琴:徐东君

合唱成员:王筠晫、吴佳璇、刘青青、张若晗、孙璧君、宋玺尧、陶新祎、刘雨彤、陈雨欣、姜泓、何泽拯、窦润嵩、陈睿、李雨萌、张佳宁、陈昱萌、徐东君、张函、王鼎钧、薄荔文、付俊涵、曾显彰、陈杨天、杨日雅、万佳彬、慕雨姗、韦庆昕、张谦、魏彪、卢采薇、黄实中






(学生通讯员:李舸帆 裴劲萱)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