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中白学院“我和我的祖国”诗歌朗诵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9    来源:    点击量:



2019919日下午19点,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我和我的祖国”第二十四届新生团支部诗歌朗诵比赛于综合教学2号楼B301教室如期举办。作为我校新生入学红色基因教育的重要活动,物理学院两班同学满怀壮志豪情,在舞台上展示各班精神风貌,为全体观众带来激情澎湃的诗歌朗诵节目。


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物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2017级辅导员周福良,中白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武恒,物理学院学办主任、2019级辅导员纪丹红,中白学院学生会指导教师梅雪峰老师,物理学院2018级辅导员张胜男,中白学院辅导员赫彬彬老师。



物大珩1901团支部演出主题为祖国与青年的对话,时间线贯穿古今。古风美人优雅动人,代表古代中国的盛世;近代烈士手戴镣铐,悲痛地讲述屈辱历史;开国元勋沉稳刚毅,领跑于祖国复兴之路;当代学生意气风发,誓将热血献予祖国。在百废待兴的时代里,在茫茫无尽的黑暗中,先辈们的爱国热情,曾烛照复兴之路”。而今,“新时代的大工人,新时代的物理人,勇担时代之责任,以奋斗自成芳华”。



应用物理1901团支部的表演则就香港历史展开。以割让香港的屈辱历史开篇,动情讲述近代香港伤痕累累的过往、邓小平主席为收复香港的呕心沥血,以及今日和平的来之不易。一句中国人的膝盖,不为任何人弯曲;中国人的头颅不向任何人低服”,将中华民族的铮铮傲骨表现得淋漓尽致,也将演出推向高潮。



在物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周福良老师、中白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武恒老师上台致辞后,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获得一等奖的是应用物理1901团支部、中白物理1901团支部,获得二等奖的是物大珩1901团支部、中白力学1901团支部,最佳女领诵为中白学院同学刘晓谦,最佳男领诵为物理学院高铭星。





 

新生团支部诗歌朗诵比赛作为学校品牌校园文化活动,是新生团员入校后参加的第一个大型活动,覆盖物理学院全体新生团支部、新生团员,实现100%团员参与、100%爱国题材、100%内容原创。有助于强化团员意识,感召团员明晰兴校强国使命担当,并且让新生团员在诗稿创作、表演形式的思考中交流碰撞,激发团员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团支部成员之间的团结协作意识,为团支部今后过好组织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学生通讯员:李天铭、黄实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