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9-26    来源:    点击量:



为让物理学院新生更加深入了解学院精神,学习优秀榜样,并引导新生对大学进行良好的规划。物理学院于2019926日下午1830在屈伯川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开展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活动。此次活动出席的嘉宾有物理学院院长赵纪军,副院长兼副书记于艳敏,副院长陈茂笃,副院长高飞,教师代表刘永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19级辅导员纪丹红,研究生辅导员张弛,以及18级辅导员张胜男。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福良为此次活动的主持人。



活动开始,周福良老师为会议拉开序幕,在进行简单的活动和嘉宾介绍之后,全体师生起立,随着国歌的奏响而进行着整齐的合唱。合唱结束后,教师代表刘永新上台发表讲话,他从一个物理学院的工作者出发,回顾自己的本科生活,分享自己的校园经验,以物理学院的辉煌成就激励新生拼搏向上。然后是在校生代表刘南舒同学进行发言,他讲述自己在物理学院的研究工作。自身的努力、老师的帮助让他在科研上有所成功,同时也体现物理学院大家庭的温馨环境。



接着,2019级本科生姚思远同学代表新生,回顾入校到如今的点点滴滴,无论是学长学姐的热情指导和帮助,还是班级上的团结互助,都让他们难以忘记,最后,姚思远同学代表新生展望未来,要以实际行动向许多优秀的物院前辈致敬。随着校歌的奏唱结束,此次的开学典礼告一段落。



在小憩一会之后,赵纪军院长就开始进行院长第一课。赵纪军院长首先进行学院概括和专业简介,他回望过去,介绍物理学院的历史沿革,展示物理学院的教育成就,让同学们对学院有一个大致的认识。接着,他表达对新生同学们的期望与要求,从上大学的原因,作用和方式等角度,与同学们展开深入探讨,以一个31年老大学生的身份,勉励新生要脚踏实地。最后,赵院长与同学们分享曹则贤老师的话,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物理之美。



时光荏苒,岁月流逝,物理学院又迎来新的青年精锐。此次活动,更是帮助新生更加理解物理人的精神,相信新生在听取前辈们的谆谆教诲之后,将接过物理学院的历史交接棒,在新的时代,创造新的辉煌。


(学生通讯员:李天铭,黄实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