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应物1901团支部在校第二十四届新生团支部诗歌朗诵比赛中斩获二等奖——取得历年来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9-09-30    来源:    点击量:



20199291800,大连理工大学我和我的祖国第二十四届新生团支部诗歌朗诵比赛在新大学生活动中心音乐厅隆重举行。物理学院应物1901团支部以95.94分的成绩荣获二等奖,取得历年来最好成绩。物理学子用自己的声音传达出青年学子的拳拳爱国心,殷殷报国志,体现出大工学子身上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



应物1901团支部的诗歌以香港回归为主题,讲述百余年来香港与大陆的分离与重聚,诗歌以两个小剧的形式呈现。第一个小剧重现当年签订《南京条约》的屈辱场景。清朝大臣不愿却又不得不同意英国索要香港岛的要求,大臣无奈的眼神传达出“弱国无外交”的事实。第二个小剧是邓小平爷爷在香港回归前夕表达出去香港的土地上走走的愿望,邓小平爷爷那时的欣喜之情同每一个中国人一样溢于言表。两个小剧相互呼应,充分展示出中国百余年来的变化和发展,从一穷二白、任人欺凌到崛起于世界东方,从香港喊出:“回家!我要回家!”的渴望到祖国喊出:“香港!祖国接你回家!”的骄傲。这香港与祖国的对话,像极孩子与母亲久别重逢时的情景,那份真挚而热烈的情感让在场的每个人都为之动容。





经过激烈的角逐,应物1901团支部带来的诗歌朗诵作品《祖国带你回家》以全校第五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这也是物理学院自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是应物1901团支部全体同学的辛苦付出、学长学姐们的尽心指导和学院领导老师的支持鼓舞共同创造了这一佳绩。本次诗朗也展现出物理学院最好的精神风貌。



以香港回归为主题,回首历史往事,感悟大国风行,抒豪情己志,扬浩荡国威,将对祖国的赞美凝聚成诗行!新航道中的物理人愿意肩负起时代之责任,以奋斗自成芳华的精神,向即将七十岁的中国献上最好的礼物。


(学生通讯员:孔惟正、刘思聪、黄实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