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大一级队推行精神文明建设制度


发布时间:2019-10-21    来源:    点击量:



为落实大连理工大学安全教育活动月的号召,物理学院将传承性的精神文明建设制度继续发扬,结合安全教育的初衷,设计早操和晚自习制度,为更好地保证大一学生身心安全保驾护航。这是具体的制度条例。



【早操制度】

20191021日早7点,物理学院大一级队辅导员纪丹红一如既往地来到西山生活区29舍的楼下。我院想通过打扫卫生的特色早操,避免卫生问题、身体问题等的发生,而制度的落实,离不开辅导员纪丹红和级队委员们的辛勤工作。目前,以打造更好的寝室环境为目的,大一级队已进行早操查寝9次,该扣分处也绝不手软。



为此,新生们早起积极打扫卫生,更有为宿舍进行装饰的寝室存在。可见,我院早操制度的落实对安全教育的实施有着很大的积极意义。



【晚自习制度】

当天晚6点,大一级队积极执行制定的晚自习制度。29舍的灯光中,消失的是物理学院全体大一宿舍的身影。但他们的身影走进了各个教学区。综合一号教学楼、综合二号教学楼、第一教学馆、第二教学馆、令希图书馆,甚至是物理学院系楼的学生活动室,每一个能学习的角落,都离不开物理新生的身影。针对今年物理新生线性代数、数学分析课业难度加大的问题,有效的晚自习制度能保证学生充足的学习时间。大一级队将院训“学习才是王道”贯彻始终,达到促进解决新生“学业难”的问题。



好的制度使得更多人受利。我院大一级队精神文明制度的落实,以解决身心问题为主要目的,有效帮助学生度过“大学过渡期”,是安全教育的一种积极体现。



(学生通讯员:裴劲萱、黄实中、李天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