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2020年新年联欢晚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    点击量:



为迎接新一年的到来,物理学院于2019年12月29日19:00在西部综合教学楼B301举办2020年新年联欢晚会。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2017级辅导员唐健璐和2018级辅导员张胜男。




活力四射的舞蹈表演《新宝岛》拉开了此次新年联欢晚会的序幕。几位表演者热情洋溢,配合动感的音乐带来一段张力十足的舞蹈,一开场就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不同于开场舞带来的欢乐,《消愁》、《时间煮雨》等抒情歌曲则使观众沉浸,安静地聆听歌中的故事。之后由杨晨杰带来的纸牌魔术表演更是使观众拍案叫绝。




本次联欢晚会的高潮当属话剧《王大珩》无疑。王大珩先生是我院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为我院的建设作出巨大贡献。硝烟散去,百废待兴,在祖国需要人才之际,王大珩先生毅然回国,于大连工学院创办应用物理系。面对仪器的短缺,他不辞辛苦,常常亲自去旧货市场寻找可以用于实验的旧物件;面对英国公司的邀请,他断然拒绝,一心为中国制造属于自己的光学玻璃。闫子晗等演员把王大珩前辈为祖国光学事业奉献一切的赤诚之心表现得淋漓尽致。王大珩剧组通过《王大珩》话剧宣传大珩先生的感人事迹,号召同学们勿忘前辈嘱托,用科学开创时代,用技术引领未来。




此外,本次晚会的许多歌曲如《无名之辈》《花房姑娘》等都是弹唱形式,表演者不仅歌声动听,吉他、钢琴等乐器也随人声奏出或婉转或激昂的曲调。




晚会接近尾声,而轻松欢乐的氛围还未散去,本次晚会让物理学院同学在期末复习的压力下得以放松,以轻松愉悦的心情面对学业,并以更昂扬的姿态迎接2020年的到来!


(学生通讯员:董其毅)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