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2019-2020寒假实践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04    来源:    点击量:



2020131930分,大连理工大学2019-2020寒假培训实践会在第二教学馆309教室顺利召开,本次寒假实践培训会由物理学院、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能源与动力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白学院共同举办,旨在对寒假进行实践活动的同学进行培训,让同学们对寒假实践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有明确的了解,并且让一些做过实践的同学们分享实践经验。培训会到场的嘉宾为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实践部部长徐嘉诚,物理学院实践部部长唐雯月,能源与动力学院实践部部长熊宁馨,建筑与艺术学院实践部部长朱乐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践部部长刘梓昱,中白学院实践部部长何灏。




在主持人介绍寒假实践培训会的目的后,由冉思林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寒假实践的结项及评讲要求,冉思林同学向大家说明了母校行与非母校行的内容不同要求,并强调了实践后期结项材料的重要性。接下来,由徐嘉诚同学对实践的注意事项进行说明,徐嘉诚同学强调大家在寒假进行实践活动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大连理工大学,所以应该注意自己的礼仪。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也要在实践过程中注意自身安全。下面是由赵若然同学分享她对于母校行的心得体会,赵若然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上次的寒假实践活动中的收获与遇到的问题。最后,是陶艾龙同学介绍了他对于非母校行实践的心得体会,陶艾龙同学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寒假实践活动中的心得体会,并建议大家在采访老校友是可以事先将要采访的问题以邮件的形式发给对方,并且在采访的过程中若是需要录音与录像需要事先得到对方的同意。在培训会的最后,是同学们的提问环节,冉思林同学回答了同学们以下两个主要问题:对于结项材料中的照片问题必须要实践队全员都出现在照片中。两支不同时间出发的队伍在立项材料中的出发时间可以按任一队伍的出发时间如实填写。




本次实践培训会为假期进行实践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使同学们的实践目标和方法更加明确,实践能力得到提高,为寒假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打下良好基础!


(学生通讯员:董其毅、祖常瑞)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