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2020级新生篮球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0-14    来源:    点击量:



为充分调动物理学院新生积极性,增强学生体质。物理学院于2020年10月3日、4日和12日举办物理学院新生篮球赛,此次赛事由物理学院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物理学院新生篮球赛分为个人赛、5v5篮球赛、3v3篮球赛以及女生投篮比赛,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踊跃报名。



物大珩2002班和物基2001班的5v5比赛在10月3日下午15:00于明德篮球场进行。赛前双方球员都精神抖擞,摩拳擦掌准备好好较量一番。开场时大珩2002班争得球权后就对物基班展开猛烈得进攻。虽然物基班顽强防守,但大珩02班状态火热,频繁得分,不断拉开比分差距。上半场结束哨声响起,比赛进入中场休息的同时,随即开始女生投篮比赛。物基班女生投球准度一流,投10进7拉小两班之间的差距。休息过后,比赛进入下半场。物基班吸收上半场的教训,互相之间的配合更佳,防守变得更为严密,进攻也更加高效。但是大珩02班顶住压力,用几个漂亮的反攻保持优势。最终大珩02班比物基班的分数定格在55:28。




10月4日下午15:00点,个人赛在明德篮球场准时开场。每个篮球运动员都想拔得头筹,他们或者后撤步三分,或者突破跳投,拼尽全力去获取比赛的每一分。各参赛选手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最终来自物大珩2002的于洋同学夺得个人赛冠军。



个人赛接着是此次赛事的第二场5v5篮球赛。比赛双方分别为物大珩2001和物大珩2002。上半场物大珩2002班在于洋、葛浩威等同学带领下对对方展开猛烈的进攻,于洋同学用势如破竹的快攻得分带起自家球队的进攻高潮,但大珩01班奋力防守,毫不气馁,死死咬住比赛分差。在中场女生投篮环节,女生们踊跃参与,努力为自己的班级获得分数。2班女生共计6分,1班女生共计5分,比赛没有拉开差距。下半场,物大珩2001班的队员们积极调整战术,有针对性地防守对方球员,减缓大珩02班的进攻节奏。在进行一番激烈的角逐后,物大珩2002班与物大珩2001班以44:22的比分结束比赛。



10月12日晚18:00点宏远篮球场,物大珩2001班和物基2001班以3v3的形式展开比赛。3v3比赛讲求快速,10分钟内率先夺得7分的队伍赢得比赛,一球一分,采取三局两胜制。第一场比赛中,物基班配合不到位,连连失分,被大珩01班轻松拿下。而第二场比赛却一转攻势,物基班以压倒性的优势快速夺得7分,快速扳回一城。第三场比赛,双方比分十分接近,几乎是一直以相同或相差一分的分数比赛。而在最后2分钟时,经过激烈的角逐,大珩2001班接连进两球打破这样的局面,物大珩2001班与物基2001班的比分为7:5,物大珩2001班获胜,物基班惜败。



不论比赛结果如何,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新生篮球赛旨在让大家更好地认识对方,促进同学之间相互交流。本次新生篮球赛让新生认识到团结的重要,加深新生们之间的感情与凝聚力,是新生们日后相互陪伴的良好开始。希望新生们日后秉持团结精神,互相帮助,共创未来!


(学生通讯员:于婉莹、许家睿)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