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正汹为2020级新生讲授党委书记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10-15    来源:    点击量:



为传承红色基因,使2020级新生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傲立改革潮头。1014日下午15:30综合教学2号楼A201,党委书记王正汹教授为2020级新生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委书记第一课”,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活动开始,2020级辅导员纪丹红老师为新生介绍党委书记王正汹教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王正汹教授登上讲台开始授课。他首先从百年前说起,生动而简明地讲述百年来共和国经历的风风雨雨和光辉历程,让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自己所处的历史节点变局之大,自己肩上责任之重。



接着,王正汹教授为同学们讲述两弹一星代表人物的故事,中国“光学之父”王大珩、“航天之父”钱学森、“两弹元勋”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创中国科学事业”的精神深深打动同学们,激起同学们成为国家需要的创新型人才的决心。王正汹教授还向同学们详细展示“863”计划以及“9.3”计划的重大成果,给同学们对于我国科技的发展带来极大信心。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自己的期望,即把自己的青春投身于祖国新的科学技术发展之中,阐释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学事业建立新功”的硬道理。也说明物理作为基础学科与科学前沿的紧密联系。





最后,王正汹教授为同学们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在科技创新领域提出的一系列计划,以及在各领域取得的成就,技术的革命带来的是世界格局的变化。从第一次工业革命到现在的人工智能时代。能够抓住机遇的国家无一例外成为当时世界的“领头羊”。他强调:“改革开放奋发图强,科学事业建立新功”,鼓励2020级新生奋发图强,响应国家号召,在科学事业上攻坚克难,不断前进。



王正汹教授的谆谆教导为新生指明未来发展的道路,他祝贺同学们诞生于一个充满机会的时代,也激励同学们迎难而上,直面挑战。期盼同学们把握住大学四年的时光,在百年之大变局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投身于祖国的科学建设之中。作为物理学院新生,同学们一定不辜负王正汹教授的期盼,接好历史的接力棒,担起时代赋予他们的重任,成为新时代杰出人才。


(学生通讯员:李西汉、周俊贤、游光龙)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