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2021年线上寒假实践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物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点击量:



20213.266点三十分,物理学院准时举行了寒假社会实践评优答辩。首先,答辩主持人,物理学院团委实践部的谷明宣讲解了答辩的规则、注意事项之后答辩正式开始。



同学们所进行的寒假社会实践种类多种多样,首先进行答辩的是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的超能“疫”战队,在调查疫情方面,他们另辟蹊径,抓住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行业,并且灵活运用了matlabseir模型等工具进行分析,对结果及时进行反思,得到防疫方面的感悟与体会,让评委们感受到了这次实践的重要意义。接着进行答辩的两组是进行母校行宣传的实践团队,分别是来自运载学院范有国同学的团队以及机械工程学院王欣萍同学的团队。两组实践队伍都认真负责,其数据反馈与宣讲照片都真实可信,并且两支队伍都不约而同的采用了多种方式进行宣讲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自媒体设备来扩大影响力。



除此之外,还有实践团队进行了采访基层防疫情况的社会实践,他们不仅仅有采访基层进行问卷调查,同时还采用小说,绘画,微信推送等方式,让更多的人知晓基层群众防疫所做的努力与艰辛,起到非常好的宣传效果。



在这之后,来自微电子学院的闻新亮也介绍自己所带领的实践队在对于扶贫的调查与走访,他们先后走访河南光山、安徽合肥、山西万荣、辽宁大连四地,与当地的居委会等相关组织进行紧密对接,了解当地脱贫攻坚战情况,并采访了当地的贫困户。在此之后,还有几支优秀实践队介绍了他们采访老党员,进行互动的情况,同样十分优秀。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共持续一个小时左右,期间数支实践队答辩都展现出他们独特的精神风貌,对于提高大学生精神文明建设与社会服务意识有着很好的引导作用,也有助于大学生更好的与社会接轨,在将来成为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才。



                          (学生通讯员:祖常瑞、周俊贤)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