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与物理学院“读党史知初心”党史诵读比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17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回顾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和物理学院于4151830在综合教学2号楼B301室举办以“读党史知初心”为主题的党史诵读比赛和诗歌朗诵比赛。

参加比赛的班级有中白力学2001班、2002班,物大珩2001班、2002班以及物基2001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物理学院团委书记兼1920级辅导员纪丹红老师、物理学院副团委书记兼17级辅导员唐健璐老师、中白学院学生辅导员赫彬彬老师、中白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黄湘濡老师,以及两学院的学生评委代表。



比赛开始,各参赛班级依次上场。经过多次练习,他们已经胸有成竹。朗诵时有的班级同学们话句铿锵有力、感情饱满,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艰苦斗争,从嘉兴南湖到江西南昌,从井冈号角到长征万里,从延安宝塔到柏坡松涛,再到中国解放、两弹一星、改革开放、乡村振兴。


2B302


还有的班级在朗诵中再现战争与和平年代有代表性的人物和事件,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实现强国富民的丰功伟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朗诵者沉浸在那峥嵘岁月,融身于基层建设的铁锤和镰刀的碰撞中,激动于成功举办奥运会的欢呼中。


2C04F


活动接近尾声,物理学院辅导员纪丹红老师和中白学院辅导员赫彬彬老师发表讲话,对活动进行总结。她们指出:希望通过此次“读党史知初心”的活动,让同学们能做学做结合、以知促行,并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即使遇到困难和挫折,也要坚持初心,做一个更好的自己。


21BF1


在观众的掌声中,各参赛班级的表演落下帷幕。各位评委对参赛班级的表演进行了评分。最终,获得一等奖的班级有:中白力学2001班、物大珩2002;获得二等奖的班级有:中白力学2002班、物大珩2001班、物基2001班。中白力学2001班的柴昊、物大珩2002班的李汶阔获得此次比赛的最佳男领诵;中白力学2001班的李佳琦、物大珩2002班的邵晶晶获得此次比赛的最佳女领诵。


25D7B


在本次活动中,师生们重温党史,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而物理学院的同学们将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深刻学习党史文化内核,把党的精神实践于工作和学习中,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学生通讯员:游光龙、周超杰、李西汉)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