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3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点击量:



夏季逾至,又逢毕业季。物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即将离开大工,开启新的旅程。2021622日上午9时,物理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研教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出席的嘉宾有物理学院院长赵纪军教授、党委书记王正汹教授、副院长陈茂笃教授、副院长于长水教授、副院长高飞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福良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于艳敏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纪丹红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张弛老师。此外,本次典礼也面向本科生思政班主任、专业班主任发出邀请。物1703班思政班主任赫铭老师、物1701班思政班主任邬霞老师、物大珩1701班思政班主任应兆升老师、物1702班专业班主任副教授王丰老师、物1703班专业班主任闫慧杰老师参与本次物理学院的毕业典礼。2021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唐健璐老师担任主持人。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奏响,毕业典礼拉开帷幕。副院长于长水教授宣读物理学院2021届授予学士学位的学生名单、副院长陈茂笃教授宣读物理学院2021届授予硕士、博士学位学生名单。



物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共有194名。赵纪军教授、王正汹教授、陈茂笃教授、于长水教授、高飞教授,五位教授为毕业生授予学位。毕业生们依次上台,接受着教授们的拨穗礼,然后郑重接过教授手里的学位证书,被授予着学位的头衔,这也意味着他们学海人生中一个阶段的完美结束。最后同学们与老师合影,纪念这庄严荣耀的仪式。



接下来是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孙景毓的发言。孙景毓同学回顾五年的直博生涯,并与大家分享其导师王友年教授的一句话“不要总想着一铁锹就挖出个金子”,鼓励着他静下心来,用知识一点一滴的沉淀、在科研上一脚一步的探索,最终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本科毕业生代表温昕也在这难忘的毕业季节向大家吐露真心。温昕同学回首四年,牢记学院“学习是王道,品德是根本,能力是保证”的谆谆教诲,她将用自己的努力拼搏,投入到社会主义的建设当中,绘制一幅辉煌的人生画卷。



在分别之际,学院给毕业学子们准备了礼物,而毕业生们也向学院赠送一幅由一名毕业生书写的书法作品—《桃李芬芳》。它代表全体毕业生对学院老师辛勤栽培的感恩之情,师恩重如山,他们定不会忘记这浓浓的师恩。



而后教师代表王丰老师上台发表感言。作为1702班的专业班主任,王丰老师很开心见证17级队各位同学的成长。并祝愿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永远探索着星辰大海。



仲夏时节,万类竞秀,这是大工物理人收获的季节,也是告别的季节。在这感慨万千的时刻,物理学院院长赵纪军教授向2021届毕业生表示最衷心的祝贺与最真诚的祝福,以及对辛勤培育学生的老师们的表示感谢。赵院长对过去五年间物理学院取得的优越成绩进行总结,并肯定和赞赏物理学院地红色基因和同学们的优良学风,深信大工物理的烙印将使同学们成为时代的建设者、开拓者、领跑者。




此外,赵院长还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敢于有梦,勇于追梦。不懈努力,持之以恒,才能提炼梦想的成色,成就事业,让梦想发光发热。二是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用严格的自律要求自己,用海纳百川的气度与他人和平相处。三是勤学不缀,勇于担当。同学们生逢盛世,也必将肩负重任,同学们要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方能担大任。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掌握新的技能,为祖国的科技进步贡献力量,担当起民族复兴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科技重担。



在大连理工大学校歌悠扬的旋律中,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落下帷幕。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愿所有2021届毕业生同学们前程锦绣,事业有成,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通讯员:孙悦、李天铭、董其毅、周超杰、黄实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