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2021物理学院暑期实践宣讲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9    来源:物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点击量:



202162819002021年物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在综合一号教学楼152教室成功举办,本着培养同学们实践精神、增加同学们实践能力的目的,实践部的工作人员们为物理学院的同学们讲述了社会实践的要求以及注意事项。本次活动由来自实践部的邢静文同学担任主持人。




会议开始,邢静文同学首先介绍会议的各项注意事项。然后由韩振琦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具体的活动内容:第一步,校团委增设了校内实践环节,依托七一校园文化展各实践团需要到文化展位拍照打卡。第二步,校外实践环节,各实践团以实际行动祝建党百年,7条线路4大主题,包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红船精神-浙江路线”、“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井冈山-湘贛路线”等,还介绍了校外实践的四大主题,分别是“学党史,追寻红色足迹”、“悟思想,讲好中国故事”、“办实事,贡献青春力量”、“开新局,擘画宏伟蓝图”。在此之后,韩振琦还为同学们讲解了暑期实践活动立项的注意事项,包括立项,结项,评优等各种事件的基本流程,提醒同学们注意健康承诺书的撰写等。在最后,由郭沛同学为大家解决疑惑,讲解可能出现的问题,同学们踊跃提问,例如“是否可以跨院系组队”等问题,并都得到了准确详实的解答。



本次暑期实践活动是为了响应建党一百周年的号召,采取的主题路线都与建党一百周年相关,这样的活动,既可以增强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培养足够的社会实践素养,又可以加深同学们对于党的历史及历程的理解。相信同学们在完善自我的同时,也可以更好的服务大工、服务社会,来为祖国、为党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生通讯员:周俊贤,李西汉,周超杰)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