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2021年物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07-10    来源:物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点击量:



为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年7月9日18:30,物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立项答辩会在物理系楼425教室成功举办。数学科学学院实践部颜广文、王荷叶、王伽纹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暑期实践答辩会。


参与此次立项答辩的共有7支队伍,各个实践团队代表就本团队选题的原因、背景、团队成员、实践计划、预期结果以及项目意义、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本次暑假实践活动,实践团队的选题既有广度、又有深度,既有结合本学院特点的“赴大连市市科技馆实践团”,也有扎根现实、关注基层的“赴辽宁省抚顺市深入乡村实践团”。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有一些实践团队选择相关主题,如“重温红色历史,感受时代脉搏实践团”“追忆党史实践团”。各个实践团队立项角度新颖、特色鲜明。答辩结束后,评委对各个实践团的表现进行点评,对各个实践团队的规划、实施等做出了评价,并提出了有创造性、针对性的意见。




本次大学生暑期实践以 “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为指引,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项答辩活动也为暑期实践活动拉开帷幕,祝愿各位同学在暑假期间出色完成社会实践活动。

                                                        (学生通讯员:李西汉 周超杰)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