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中白学院“读党史知初心”党史诵读比赛暨大一团支部诗歌朗诵比赛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物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点击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了感受党领导人民走过的辉煌道路,传承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与宝贵经验,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联合学院和物理学院于92819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5举办“读党史 知初心”暨大一团支部诗歌朗诵比赛。



本次活动由贾艺芳和张微燕同学担任主持人,参加比赛的有中白力学2101团支部,中白物理2101团支部,物大珩2101团支部,物大珩2102团支部,物基2101团支部,本次比赛的评委有物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及辅导员陈万年老师、辅导员张媛媛老师,中白学院团委书记及辅导员黄相濡老师、辅导员赫彬彬老师,以及两学院的学生评委代表。



比赛开始,各参赛班级依次上场,他们的朗诵铿锵有力、情感饱满。从广袤的黄土地到南湖的红船,从屈辱的血泪史到战火后的涅槃重生,他们用简短的诗朗诵回顾了新中国的百年征途,歌颂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中国人民摆脱多灾多难的处境,带领人民走向的幸福;他们歌颂改革春风吹拂下的中国,大家万众一心,在改革开放的年代里将中国建设的越来越好,在新时代留下壮美诗篇。





在观众和评委老师的掌声之中,各参赛班级的表演落下帷幕,经各位评委老师评分决定,最终获得一等奖的团支部有物大珩2101团支部,中白物理2101团支部,获得二等奖的团支部有中白力学2101团支部,物大珩2102团支部,物基2101团支部。来自物理学院的丁思涵、翁醒坤分别获得最佳男、女领诵奖。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在本次“读党史知初心”活动中,师生重温党史,深刻学习党史文化内核。同学们应牢记初心使命、激发担当意识、涵养家国精神,自强不息,不断前行。

(学生通讯员:周俊贤、李西汉)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