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08    来源:物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点击量:



三秋银杏落,无涯菊花开。107日上午9点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在这收获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202169名本科生、86名硕士研究生以及44名博士研究生。又一批新生以昂扬的姿态汇聚大工物理学院,迈向新征程。


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嘉宾有:物理学院院长赵纪军教授、学院党委书记王正汹教授、学院副院长于长水教授、学院副院长高飞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周福良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于艳敏老师和2021年新聘任的专业班主任、思政班主任,以及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辅导员老师们。学生办公室主任纪丹红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着国歌奏起,师生们庄严合唱。大会第二项院长赵纪军教授宣读物理学院2021年班主任聘任名单,学院领导为所有新聘任专业班主任、思政班主任颁发聘书,班主任们担任起步新生们的专业指导、思想政治引领的重任。




大会进行第三项,教师代表张权治副教授讲话。本次开学典礼,见到新生们一张张意气风发的笑脸,让他回忆起十六年前自己初入大工的懵懂和憧憬。他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的经历,并指出机遇和挑战总是并存,希望同学们能够勇于面对挫折和挑战,在战胜挫折的过程中成长和建立自信。



大会第四项,在校生代表2019级博士生杨小伟同学发言,她以学姐的身份欢迎各位新生的加入,她坦言自己也曾因进入新环境而感到忐忑和迷茫,在老师的帮助下她体悟到进行科研活动需要戒焦戒燥,潜心修炼。她先后获得“硕士生学术之星、优秀研究生标兵、国家奖学金、优秀研究生”等荣誉。小伟学姐激励各位新生定当珍惜时光,脚踏实地,保持严谨认真的求学态度,勇敢地接受大学里的历练与考验,希望学弟学妹们传承物理精神,展示物理风采,用四年的拼搏,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卷。



大会第五项,新生代表2021级本科新生丁思涵同学发言。他带着同学们回顾进入大学前的艰辛努力,呼吁大家在原有的基础上,怀揣着梦想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善于利用学校的平台,形成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正确看待“内卷”,拒绝躺平,播希望之种,扬梦想之帆,共同铸就新的辉煌!



典礼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校歌,嘹亮的歌声中充满着对新生活以及未来的期待!本次开学典礼的圆满召开,明确了新生们今后的前进目标,坚定了他们奋发图强、励志成才的决心。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教导和期盼化作不断前行的动力,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学生通讯员:周俊贤、李西汉)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