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2021-2022学年物理学院新老生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10    来源:物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点击量:



2021108日晚18302021-2022学年物理学院新老生交流会于综合教学2号楼A305室顺利举办。科创学习部志愿者魏思佳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物大珩1801班刘政和、陈昱萌、李世济、毕研晨和石航睿五位同学分别从班级学习、学生工作、科创竞赛、出国留学和校园生活五个方面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刘政和同学从大学与高中的区别、物理专业的特点、个人学习习惯三点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他告诫同学们上课认真听讲、作业独立完成。



陈昱萌同学根据自己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介绍校团委、班级学生工作的特点,他劝诫同学们“在其位,谋其职”,担任一项工作,就要认真负责的完成。



李世济同学凭借自己丰富的科创竞赛经验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以物理实验竞赛为例,结合亲身经历,详细地介绍了物理实验竞赛、物理学术竞赛、数学建模竞赛、互联网+大赛等竞赛的规则及特点。



毕研晨同学以自己出国学习的经验为基础,从“为什么要出国”“出国的准备”两方面给出自己的建议,并且分享自己出国学习时的照片,带领同学们了解申请出国留学的一些必要准备。



石航睿同学从“文体、实践奖学金”“加入一个团队”“身边的景点与美食”三方面向同学们展示她的校园生活。她以亲身实践经历告诉同学们社会实践也可以变得很有趣。



此次新老生交流会为新生们合理规划未来目标提供方向,也为他们的大学生活尽快进入正轨提供帮助。

(新闻通讯员:周超杰)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