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攀登杯科技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0-20    来源:    点击量:



一、活动目的及意义: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和大连理工大学团委有关指示精神,引导院内学生树立意识,提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进一步挖掘优秀作品参加第十二届“攀登杯”科技竞赛以及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此次比赛为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科技实践部主办的第一届 攀登杯院赛。

二、活动目标: 

    举办院宣讲会,以及院内的作品选拔。比赛分院初赛和院决赛,初赛由我院科技实践部筛选出符合作品规范的作品参加决赛,决赛由科技实践部寻找各学院评委老师进行评审,决赛评出院级一二三等奖,并从中选出三件作品直推到校复赛。

三、活动对象: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

四、活动开展:

(一)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分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A类)、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B类)、科技发明制作(C类)三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的作者限本科生。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等6个学科内。

    评审过程中综合考虑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因素。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侧重考核基础学科学术探索的前沿性和学术性,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侧重考核与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的结合程度和前瞻意义,科技发明制作侧重考核作品的应用价值和转化前景。

(二)报名条件

以个人或团队(不得超过6人)进行报名。

(三)申报流程

1.提交报名表

    请参赛个人或团队负责人填写好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物理学院科技实践部公邮dutphy_sc_db@sina.com进行报名,报名时间为2015年10月19日至2015年11月1日。报名时请将报名表和邮件主题以“攀登杯+作品类别+队长姓名”的方式命名,否则不予接收。

2.提交作品及申报书

    提交作品及申报书的时间为2015年11月1日至2015年11月20日,将作品和申报书(附件2、3)放于同一文件夹内压缩,压缩文件命名方式为:“申报书+作品类别+作品名称+队长姓名”,硕士及博士生作品需标注(硕/博)字样。文件发送至物理学院科技实践部公邮dutphy_sc_db@sina.com进行提交,比赛不需上交实物作品。

具体报名及作品提交要求详见附件4。

3.复赛直推

    将有三支参加物理学院攀登杯院赛取得较好成绩却未能入选攀登杯校复赛的参赛队伍获得攀登杯校复赛的直推权。

    (四)推进步骤

    本届攀登杯科技竞赛院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1.2015年10月19日至10月下旬,发布比赛通知,团队报名,公布竞赛项目和举办宣讲会(10月22日19:00机械馆251联合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科技中心合办)。 

    2.2015年11月上旬至11月20日,收集作品,统计作品信息,初赛评审。初赛由物理学院学生会科技实践部进行评审。

    4.2015年11月21至11月28日,进行决赛。决赛将由各相关领域专家进行评选,决赛阶段视作品申报数量分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和部分三等奖。 

    5.2015年11月30日,举行院赛颁奖典礼。

(五)奖项设置

单项奖预设作品一、二、三等奖。

注:

    1、赛事报名信息将在物理学院官网、物理学院微信平台及时公布,请大家及时关注并参与。 

    2、本竞赛的最终解释权归物理学院科技实践部所有。   

    3、联系人:闫兆鸿 18840844478   王善永 18340812426

    4、比赛QQ群:473856388 

       邮箱:dutphy_sc_db@sina.com 




  • 附件【附件二.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一.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三.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四.doc】已下载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