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物理与光电实验教学中心>>新闻资讯>>新闻资讯>>正文

物理与光电实验教学中心获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时间:2018-10-13 作者:

9月30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度高等教育内涵发展-转型与创新创业教育项目结果的通知。物理与光电实验教学中心成功获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这是继基础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成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之后,学院在实验教学方面取得的又一成果。

物理与光电实验教学中心由应用物理专业实验室、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室、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实验室、近代物理实验室以及实践教学基地组成,以“培养基本功扎实、适应性强、具有科学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拔尖人才”为培养目标。

依托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辽宁省先进光电子技术重点实验室、等离子体物理国家重点学科、国家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辽宁省优势特色专业等学科优势,开设实验和实践项目100余项,内容涵盖物理、电子、光学等多门学科,支撑了学科核心的理论课程群。中心现拥有实验设备640余台,已有设备总值3400余万,实验用房使用面积1200多平。拥有专兼职人员4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以上占64%,博士学位占82%。

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中心先后取得了一批重要的教学成果,其中承担国家级教改项目8项、省部级教改项目17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发表教学论文30余篇,指导本科生获得国家级奖励24项,省部级奖励42项,参加国家级创新项目14项,省部级创新项目3项,获批专利6项,本科生第一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25篇。

如今的物理与光电实验教学中心,已经发展成为课程体系全、辐射面广、创新性强、示范程度高的综合创新性实验教学中心。此次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成功不仅是对我中心前一阶段工作的肯定,同时也为我中心今后开展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望物理与光电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再接再厉,继续为中心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