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物理与光电实验教学中心>>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选拔优秀学生到校外做认识实习、生产实习的通知

时间:2018-05-25 作者:

各位同学:

 

为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利用科研院所的雄厚实力,培育一批拔尖人才,依托学院与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的合作协议,现共选拔学生在2017-2018学年在夏季学期(第三学期)到该三个科研院所进行认识实习和生产实习,为期四周。参加该项目的同学将由对方评定认识实习和生产实习的成绩,学校予以认定。具体相关事宜如下:

一、参加本教学活动对象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5级全体本科生

二、时间安排

1、报名阶段:5月25-5月28 11:00截止

2、公示阶段:5月29日-5月31日,公示结束后不得更改。

3、签订安全协议

三、各单位选拔学生名额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10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15人,王大珩科学班同学优先,其他专业亦可,研究方向问题暂不接受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同学。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10

四、选拔规则  

1  按照排名优先录取,排名由纪老师为大家计算的夏令营排名提供为准。

2  由于与科研院所的协议,相同成绩排名情况下,王大珩物理基础科学班的同学有优先权。

注:请各位同学如实填写,审核过程中若发现有同学虚报,立即取消资格。

报名要求:

1  申请同学将安全协议纸质版一式三份交至级队学委处,要求必须签字(志愿地点是哪里就交对应科研院所的安全协议)再统一交到院办319林建舫老师处,不受理个人交表。

2  报名截止时间为:52811:00

3  联系方式:

联系人:林建舫老师

联系电话:84708370(可先QQ小窗联系)

4   相关科研院所说明请见附件一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实习安全协议请见附件二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实习安全协议请见附件三

(兰州近物所的同学按对方要求填写附件四和附件五)

 

备注:

费用说明:

由于长春光机所和近代物理研究所位于外地,学院予以报销往返实习地和大连之间的火车票(约500元的路费补助),科研院所提供免费住宿

 

请大连化物所的同学在其网站 上查询希望报名的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