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应用物理学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建设专业,辽宁省高等学校本科优势特色专业,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包括以下三类人才培养模式:

专业名称

学科类型

每届规模

专业特色

 

应用物理学(王大珩物理科学班)

(开设于2010年)

 

 

理科

 

 

 

35人

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科研院所联合开设,采取打通“本硕博”培养界限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单设培养方案并采取小班授课,配备正教授担任本科生导师,聘请青年学术带头人任班主任,多项交流实习项目,保研比例不低于50%

 

应用物理学

(开设于1979年)

 

理科

 

30人

旨在培养理论基础扎实的研究型人才,毕业生一部分将于物理相关高新技术学科领域继续深造,未来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一部分从事高科技开发及科学管理工作。

 

应用物理学(中白合作办学)

(开设于2017年)

 

 

理科

 

 

40人

由大连理工大学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培养,整合中白两国优质教育资源,采用国际化精英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具有双学籍、双学士学位、双导师制。学生在校期间可获得一次全额资助赴白俄罗斯或欧美国家交流学习机会。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