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学科办领导来我学院进行学科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13-05-16    来源:    点击量:



2013年5月14日,研究生院副院长马学虎携学科办秦涛教师和姚青教师来到物理学院四楼会议室,同物理学院党政负责人、主管研究生管理副院长及各一级学科点点长进行座谈。就之前的学科评估和学科建设问题展开交流。会议由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赵明山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马学虎首先提出了本次座谈的主题,希望各个学科能够认真分析本次评估中的问题和差距,进一步提出新的学科建设思路和战略,冲击学科的高峰和高原。

然后赵明山院长对研究生院学科办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科体量、人才队伍建设、学科整合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中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希望学校能够将大物理和大光电作为基础理论学科的典范,给予基础学科更多的政策支持。

最后,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各一级学科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学科的基本概况,发展瓶颈及思路,对今后的学科建设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学院书记刘金远和副院长丁洪斌也分别对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分析和补充。

本次座谈会在愉快地氛围中结束,学院近期将专门召开全院学科建设研讨会,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科体系,加强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引进,分析并深层次解决学科建设中的关键性问题。充分利用学校的平台和资源,重点支持优势学科物理学,整合各二级学科力量。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