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青年教师暑期社会实践赴保税区考察


发布时间:2015-08-03    来源: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鼓励青年教师暑期社会活动的要求,7月27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组织22名青年教师赴大连市保税区参观考察。在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自2013年连续三年组织青年教师开展暑期实践社会活动,考察区域涵盖了大连生态城、长海县海洋生态养殖区、东港商务区、西岗区365便民服务中心等大连特色产业园区和品牌服务窗口。

DSC_0086

7月27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始参观考察活动。我校青年校友、目前担任保税区钟家村村支书的张继刚同志向实践团介绍了保税区发展的历史、现状、发展现状、特色产业、未来发展规划等,详细解释了金州区、开发区、保税区、金普新区、普湾新区等行政区域划分情况,并实地向我们介绍了保税区重要产业园区的建设与发展状况。实践团一行登上保税区商业大厦楼顶,在保税区工作人员介绍下,了解并浏览了保税区全貌。随后,青年教师实践团来到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参观考察了奇瑞旗下瑞虎和艾瑞泽型号家用轿车的整车生产工艺流程。最后,张继刚同志欢迎学校老师继续关注和支持保税区发展建设,在优秀校友、金普新区管委会主任张世坤同志的带领下,保税区未来将取得更好的发展。

DSC_0115

DSC_0105

青年教师暑期社会实践,引导和帮助青年教师借鉴先进的服务理念,提高主动服务学校、学院发展的本领和意识,也增强青年教师对大连城市发展布局与建设理念的认识和了解,共同感受大连市的城市脉搏,寻找更好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大连城市发展的契入点。青年教师在交流参与社会实践的体会是谈到:“通过这次社会实践,让我更加热爱现在生活和工作的城市大连,也更加坚定了我更好的为学校发展和社会服务的信念,激励我在工作中艰苦奋斗、再创佳绩。”、“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让我对自己生活周边的环境有了更新的认识,也关注到许多以前并不了解的领域。科研对于社会以及科技的进步和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青年教师更应该多走出课堂,多去了解和认知周边的环境,才能不断的丰富自己,真正达到利用科技为社会服务,与时俱进。”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