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俄白等离子体联合研究中心师生赴西安市联合举办第11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9-04    来源:物理学院    点击量:



8月23日-26日,我校“中俄白等离子体联合研究中心”主任、三束实验室副主任丁洪斌教授带队访问西安,参加第十一届中俄白等离子体科学技术会议。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共同主办,本届由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承办。主要参会单位有大连理工大学、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俄罗斯科学院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中科院等离子体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科院电工所、西南核物理研究院、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科研院所,参会专家共60人。

我校作为联合主办单位,联合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奇和青年教师海然等作为会议组织者,具体负责了会议筹备及注册等工作。8月24日上午,会议在西安市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副所长李光熙教授致开幕词,会议联合主席丁洪斌教授、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Remnev Gennadii教授、白俄罗斯国立大学Uhlou Uladzimir教授、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谭畅研究员分别致欢迎词。

8月24日上午至25日中午,中俄白三方专家通过学术报告的形式充分开展了学术交流。主要涵盖了以下四个方面:高功率脉冲电子束、离子束及其应用;先进等离子体源及诊断;等离子体与表面相互作用;等离子体医学及商业应用。其中,俄、白方11人做邀请报告,我校青年教师海然博士、冯春雷博士做邀请报告。

8月25日下午,中俄白三方举行研讨,总结了一年以来取得的共同研究成果,针对学术报告中共同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下一年度的各项任务,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另外,基于会议平台,我校常州研究院贾永涛副院长推介了常州研究院产学研政策,讨论了下一步开展中俄白等离子体科学技术与产业界、长三角地区的合作事宜,共同推广在新材料、能源、先进制造等领域应用。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