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到访我院交流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01    来源:    点击量:



5月31日下午15:30,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一行五人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玉英的带领下,来到物理学院进行基层党建工作交流。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常亮,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于艳敏,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木等参加本次座谈。

会上,李玉英副院长介绍了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的党建工作基本情况,表达了该校舞蹈学院党总支与物理学院党委在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中同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应加强交流,共同做好建设工作的良好愿望。随后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庆昌就其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介绍。

我院对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交流共建做出积极回应。党委副书记于艳敏介绍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随后,常亮围绕着物理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申报工作中的核心理念与重点举措,详细介绍了物理学院近十年来的党组织建设过程和特色工作。

此后,双方就高校教师党员发展工作、依托专业特点的特色党建工作、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院系级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并达成多项共识,包括“反对‘为了党建而党建’,党建是一个长期过程”“党建工作应该与院系发展建设的中心工作高度契合”“做党的工作,核心是做人的工作”“‘组织上入党’和‘思想上入党’可以协调进行”等等。

本次座谈会进行了近一个半小时,双方均表示此次交流很好地启发了彼此的工作思路,激发了做好“标杆院系”建设工作的信心。双方交换了部分党建工作材料和联系方式,期待进一步达成互促互助效果,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向常亮书记和我院党委发出诚挚的回访邀请。

 

相关背景:2018年8月,教育部下发《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面向全国高校首批培育创建10所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开展万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建设周期为两年。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党委、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学院党总支均成功获批成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单位。

参会名单: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5人):

李玉英: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张庆昌: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

傅小青: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

杨倩:舞蹈学院副院长、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

赵金怀:舞蹈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

大连理工大学(5人):

常亮: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原物理学院党委书记)

于艳敏: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组工工作)

杨木: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学生工作)、纪委书记

佟西原:物理学院党委组织员

张弛:物理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