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荣获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荣誉


发布时间:2021-01-13    来源:    点击量:



勤耕不辍迎硕果

在过去的一年中,物理学院持续推进先进的教育理念,大力加强本科教学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在本科教学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年度内共获评2门国家级一流课程,4门省级一流课程,新增省级名师2名,2项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荣誉。

教育部(教高函〔2020〕8号)中公布的我院获奖课程名单

省教育厅(辽教办〔2021〕5号)中公布的我院获奖课程名单

课程教学方面,李雪春教授负责的《大学物理》课程、秦颖教授负责的《大学物理实验》课程分别被评为省级一流线上、线下课程,李雪春教授负责的《辉光放电等离子体物理虚拟仿真综合实验》被评为省级一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赵纪军教授负责的《现代固体物理学(双语)》课程被评为省级一流线下课程。尤其是《大学物理》和《大学物理实验》两门课程,继获评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后,又获评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省教育厅(辽教发(2020) 41号)、(辽教发(2020) 45号)中公布的我院获奖教师名单

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我院李雪春教授和秦颖教授成功入选省教学名师名单,获评省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称号。

省教育厅(辽教发(2020) 42号)中公布的我院获奖教学成果

此外,我院教育模式改革工作也取得显著成效,我院《物理类创新型拔尖人才实践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和《夯实基础、突出创新的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改革与实践》两项教学成果被评为校教学成果奖之后再次荣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拾级而上谱新篇

2020,疫情之下,物理学院通过优化课程设置,创新教学模式,共克时艰。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本科教学任务同时,在课程教学、师资建设和教学模式改革方等面均取得了丰硕成果。未来,物理学院将继续紧随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导向,坚持“以本为本”、践行“四个回归”理念。继续大力加强本科生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各级各类教学名师的引领示范和激励带动效应,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水平,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一流本科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