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课程思政”交流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10    来源:    点击量:



4月6日,物理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课程思政”交流报告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于艳敏主持,学院相关领导、各基层党支部委员及师生代表参会,大学物理教工党支部、青年科学家发展联谊会参与会议承办。

会议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正汹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他强调,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学院上下要通过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满怀信心迈进新征程,为学院事业发展汇聚力量;开展期间要不断提高认识、突出学院特色、营造良好氛围。王正汹同时宣布启动学院级“课程思政”研究立项工作,对立项申请等事宜进行介绍,表示此举旨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契机,进一步助力任课教师积累“课程思政”的理论与实践经验。

会议邀请学院院长赵纪军做《物理学“课程思政”经验交流》专题报告。赵纪军从开展“课程思政”的必要性,物理学科“课程思政”的几个思路,辩证唯物主义与物理学,坚定“四个自信”——从大国重器到中国科学家的科研贡献等方面,同与会师生深入交流在物理学科视域下开展“课程思政”工作的经验与要点。

会议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彦伯做《党章的修订与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历史经验》专题讲座。刘彦伯在讲座中回顾党章的修订历程,分析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原因及经验,寄语学院师生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营养,激发历史担当意识,承担历史责任。

本次动员大会正式拉开物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帷幕,并引导学院教师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课程思政”之中。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实施方案精神与要求,结合学院特点,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精、做细、做实,献礼建党100周年伟大历史时刻。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