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圆满举办大连理工大学星海云论坛物理学科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    点击量:



2023228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星海云论坛物理学科分论坛成功举办,来自密歇根州立大学、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优秀青年学者参加了交流和研讨。此次论坛由物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正汹教授主持,院长赵纪军教授致开幕词。赵纪军教授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概况、学科方向及科研成果,并向参会青年学者发出诚挚的邀请。




6位青年学者围绕各自的研究方向和学术成果,针对物理学科前沿和交叉研究方向,做了精彩的专题学术报告,全院师生参与了学术交流和讨论。最后,报告人与学院领导及学科带头人就人才引进政策、未来岗位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2C53D


大连理工大学星海论坛旨在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等形式为海内外青年才俊搭建广泛交流的国际化平台,深入热点领域探讨,带动科技前沿研究,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全面了解学校发展战略布局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政策体系,与我校相关学科和教师建立起实质性的联系与合作。青年人才是学校发展建设的生力军、主力军,希望通过论坛能够让广大青年学者感受到学校广纳英才的诚意和事业留人的诚心,一道成就事业梦想。物理学科分论坛已成功举办五届,近五年通过论坛交流引进人才6人,其中包括国家级青年人才2人、副教授4人,为学院青年人才队伍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