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党委举办主题教育“研方习法”读书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物理学院党委于5月9日举办主题教育“研方习法”读书班开班仪式,邀请专家围绕具体的工作与学习方法,为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作报告培训。

科学技术研究院文科研究院副院长宋悦华作《高质量调查研究若干要点》主题讲座,结合社会科学中的调查研究工作实例,生动讲解了如何开展高质量的调查研究,并就主题教育关于调查研究的相关要求进行阐释。

学校党政办副主任、政策研究室主任姚化成围绕“马克思主义原著原文学习方法”话题作交流座谈,分享了自己多年来阅读原著原文的几点心得,鼓励在场的干部师生带着问题去阅读,在阅读的过程中充分思辨,以迎接阅读给思想与能力带来的提升。

读书班开班仪式后,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正汹、院长赵纪军分别围绕主题教育的第一、第二专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论述等内容。

物理学院党委将凝聚师生共识,汇聚发展合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