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赵纪军教授应邀加入SCI国际期刊Molecular Simulation编委会


发布时间:2015-04-13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应泰勒弗朗西斯集团化学类期刊出版编辑Justin Robinson的邀请,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赵纪军教授加入该杂志编委会。《Molecular Simulation》是由全球最大的学术出版集团之一、泰勒弗朗西斯集团(Taylor & Francis Group)发行的关于分子建模与计算模拟的专业期刊,其内容涵盖了化学、物理学、材料科学、工程学、生物学、生物化学、医药学等领域的分子模拟方法及其应用,是一个在分子模拟原理、技术、应用领域之间的跨学科学术出版平台。该杂志创刊于1987年,至今已经出版41卷,在分子模拟相关领域享有良好的学术声誉,不少著名的分子模拟程序和算法(如GLUP程序,DL_POLY程序、逆Monte Carlo方法等)都是通过该刊物发表。该刊创刊以来,一直为SCI收录,2013年影响因子为1.119。

赵纪军教授长期从事分子模拟与计算材料学研究,领域设计团簇和低维材料、聚变堆材料、新能源材料、超硬材料、分子晶体等;在分子模拟算法的发展上也有一定的建树,包括原子间经验势拟合、半经验紧束缚总能模型、团簇结构的全局优化算法、晶体的高阶弹性系数和理想强度等方面。2006年以来,长期在我校开设《计算材料学与分子模拟导论》、《计算凝聚态物理》等相关课程,并组织了多次大连地区的“计算化学与分子模拟研讨会”以及分子模拟和计算材料学的全国性和国际学术会议,有效地推动了我校和大连地区在该领域的发展。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