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青年教师戴舒宇成果在《Nuclear Fusion》期刊上发表


发布时间:2014-11-21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物理学院青年教师戴舒宇关于核聚变装置中粗糙表面上杂质输运和沉积的三维模拟研究成果最终发表在国际核聚变领域最具权威期刊《核聚变》(Nuclear Fusion)。这篇文章经过4位审稿人的严格评阅,最后得到了他们对工作的一致肯定,其中一位审稿人还给出了"excellent paper"的评价。这项研究成果的开展是建立在之前的二维模型基础上开展的(Dai S Y et al 2013 PPCF 55 055004),该二维模型的文章被欧洲同行多次引用;最新的三维模型的模拟结果与TEXTOR和Tore Supra等聚变装置上的实验结果有很好地吻合,这也为后续的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外,该项工作也得到了王德真教授和孙继忠教授的支持和帮助。《核聚变》期刊是由国际原子能机构主办的可控核聚变领域的顶级杂志。我国每年在该期刊发表的文章在10篇左右,并且主要以实验文章为主。本研究工作得到了ITER专项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辽宁省高等院校科学研究项目的联合资助。

    文章链接为:

    截图: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