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物理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满载而归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    点击量:




20229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名单,物理学院喜获丰收,共获批2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包括一项重点项目,一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三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十五项面上项目。重点项目的负责人是王德真教授,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是周思研究员,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分别是:朱霄龙、李慧、孙景毓,面上项目负责人分别是:蒋雪,梁瑜章,周玲,方蔚瑞,李伟佳,张莹莹,孙继忠,张钰如,刘永新,黄绍松,潘路军,荆振国,张扬,张信普,朱爱民。

我院在基金申请中继续保持着很高的资助率,如面上项目资助率46.87%15/32),反映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成果。今年的面上项目获批总项数成绩斐然,一方面说明我院青年教师积极进取,研究成果喜人;另一方面也说明我院在帮助青年教师提高基金命中率方面的举措十分得力。今年3月初,高飞副院长牵头,邀请学院十分有经验的基金评审专家,对学院青年教师的基金申请书进行预评审。专家们对几位青年教师的申请书逐一把关,提出修改意见。

恭喜获得资助的各位老师,也祝愿各位老师在国家基金委的支持下,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