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学术讲座 >> 正文

关于“定向能武器”的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11    来源:    点击量:



报告日期:11月15日(周二)

报告时间:9:00-11:00

报告地点:物理学院三楼会议室

报告简介:

《强流相对论电子束阴极技术及军事应用》

报告人:刘列(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军口863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三项课题负责人)

报告摘要:

《强流相对论电子束阴极技术及军事应用》

强流相对论电子束广泛用于高功率微波激励、强激光泵浦和脉冲X射线产生等领域。本报告涉及强流电子束源新型阴极制备,即采用新材料新工艺制备等离子体膨胀速度小、发射电流密度高、寿命长的阴极。深入分析了强流阴极发射的机制,介绍阴极等离子体参数多种诊断方法,特别讨论了强流电子束源在军事上的重要应用。

报告人:刘列

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在以色列Technion和澳洲国立大学ANU作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定向能技术的研究和教学,涉及强流相对论真空电子学、脉冲功率技术、强流二极管物理、光学诊断、材料表面处理、高功率微波技术等。发表100余篇学术论文和邀请报告,获军队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各一项,军队育才奖银奖一项,发明专利两项,著作一部,研究生导师奖一项,目前是国家军口863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三项课题负责人。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