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运动会物理学子勇于突破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5-10-19    来源:    点击量:



    与青春赛跑,与健康同行。10月18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田径运动会在校中心体育场圆满落幕,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运动健儿们奋勇拼搏,在个人和团体项目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最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夺得了B组男子总分第三名和B组女子总分第三名,其中团体项目海底传月打破我校研究生田径运动会纪录。

 

 

    运动会为期2天。17日进行了男女铅球,100米、200米预赛,400米、1500米决赛,跳高、跳远、拔河比赛、海底传月等项目的比赛。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运动健儿们战果喜人,任政豪获得男子100米季军,张必龙获得男子铅球季军,李小盼获得女子400米亚军,王婷婷获得女子铅球亚军,海底传月以1分03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我校研究生田径运动会纪录。

 

 

    18日中午1点,运动会开幕式隆重召开。物理学院方阵的运动员身穿蓝色运动服,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主席台,并通过变换展板,拼出科学巨人爱因斯坦头像及公式,展现了物理学对人类的巨大贡献。

 

 

    随后的比赛更加精彩,我院运动员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运动精神,奋力拼搏,看台上观众热心呐喊助威的观众,掌声雷动,在这青春的战场上用自己的热情展现物理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激烈角逐,我院赵梦鸽获得了女子200米亚军,李恺强、宫振锋分别获得男子200米亚军、季军,女子4*100米接力集体项目获得季军。

 

 

    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学院全体同学的努力,为了能够展现物理学院的风采,运动员们起早贪黑刻苦训练,挥洒汗水毫无怨言。而方阵与观众席的同学们同样精心彩排,努力训练。研究生会的全体成员们也很早就开始筹备运动会相关事项,观众席的布置、运动员的训练和后勤保障都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最终取得了B组男子总分第三名,B组女子总分第三名的骄人成绩。

 

 

    在本次运动会中,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准备充分、团结进取,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不仅增加了物理人的凝聚力,也展现了我院的特色文化和良好精神风貌。同时,广大运动员和同学们通过积极地参与运动会,尽情感受了体育的魅力,享受了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发扬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团结合作、努力拼搏的意识,强化了爱校爱院的集体荣誉感,更展现了大工研究生的青春风采。(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杨楠楠、冯昱霖、王若颖)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